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区:“互联网+”打造新时代服务型政府

2021年10月03日 15:38:17 来源: 潍坊滨海融媒体中心

  “原先货运车辆手续办理,需要先到检测站完成车辆检测,再到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今天也就十几分钟就把所有业务办结了,这样的方式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真的很方便。”正在山东潍坊滨海区道路运输德隆便民服务站办理货运车辆年审手续的袁女士说。

  据悉,潍坊滨海区以打造新时代服务型政府为目标,在政务公开上狠下功夫,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创新推行货运车辆集成套餐政务服务模式,实现货运车辆从挂牌到注销报废“一站式”办理,着力简化办事程序,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和“最多跑一次”。

  潍坊滨海区坚持“一件事一次好”理念,不断在服务理念上做“加法”,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运用“互联网+”,探索实施了“施工许可四证合一、跨域通办、全程电子化、一业一证”等改革举措10余项,推行无偿帮办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24小时不打烊”服务,推动建设“政务+邮政”“政务+银行”“政务+社区”“政务+平台”等群众家门口的“政务大厅”,构架优质政务服务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需求,让信息服务无处不在,真正让政务服务在“互联网+”的引领下变得更智慧、惠民。(张松 张晓丽)(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