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潍坊滨海区赴上海高校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2021年10月04日 12:37:20 来源: 潍坊滨海融媒体中心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潍坊市校地合作“双百行动”,推动科技人才专员工作求真见效,山东潍坊滨海区组织考察团赴华东理工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开展校招宣讲和校地洽谈活动,潍坊滨海区派驻两所高校科技人才专员、区内部分龙头企业、院校负责人参加。2天时间,考察团先后组织两场大型宣讲会,对接相关领域专家教授11名,达成校地意向合作协议2项。

  在华东理工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潍坊滨海区优质企事业单位专场宣讲会。会上,潍坊滨海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潍坊市、滨海区营商环境和人才发展政策,5家院校企业向参会师生宣讲了企业招聘计划、岗位成长空间、工资薪酬待遇等信息,师生参加人数均为两所高校今年之最。通过宣讲,现场收获简历64份,达成就业意向36人。

  

  洽谈结束后,考察团一行赴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实验室负责人张三军教授详细讲解了如何突破时间、空间和频率等基本物理量精度的现有水平,在精密调控及精密光谱新原理与高新技术方面实现原创性研究突破。双方在产业转型升级、高精尖技术引进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

  潍坊市校地合作“双百行动”以来,潍坊滨海区科技人才专员先后牵头组织各类人才对接活动15场次,引进高端技术人才19名,对接科技成果项目落地9个,共建科研平台4所。此次产学研活动的开展,是对前期“双百行动”已有成果的再次深化与提升,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双方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双方全面拓展合作领域、加快高端人才引进和技术转移合作打下坚实基础。(王玉军)(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