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安丘:凡人义举 情暖人间

2021年10月06日 15:45:49 来源: 安丘市委宣传部

  近日,在一商场上演了暖心一幕,一位青年男子突然晕倒在地,身边的人正举足无措,刚从电梯口出来的一位年轻女子正巧碰见这一幕,立即对青年男子进行急救,几分钟后男子逐渐恢复了意识,被及时送医,救人者悄悄离开了现场。

  这位施救的好心人就是安丘市兴华学校校医李霞,事情发生后,李霞救人的这一义举得到了大家的广泛点赞和支持。说起救人的经过李霞表示:“医者仁心,这是我应该做的,相信每一个医护人员在遇到类似情况时,都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做出最专业的救治”。

  善待见义勇为人员,为全社会注入信心、力量和勇气。安丘市领导专程看望慰问见义勇为教师刘洪鑫并现场为其绶带。周末回家探亲的安丘市实验中学教师刘洪鑫在昌乐县辛宅子水库路段,一辆越野车突然失控冲入水库,母子被困水中,危急时刻,夫妇立即施救,刘洪鑫果断跳入水中,奋力营救,最终母子获救,安然无恙。有网友观看了夫妻救人视频,评论道,“见义勇为暖万家;危机时刻见行动;奋不顾身品德高;舍己救人显大爱;致敬!”

  面对困境一千句“加油”,不如一次行动。“亲爱的老婆,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安丘“豆腐哥”面对妻子、岳母先后因病、因伤住院的情况,选择给妻子留下了一封带有歉意的书信,自费购买了价值5000元的方便面、矿泉水,他又拿出来6000元,作为救援经费……跟随安丘市精英救援中心的36名队友毅然奔赴河南。

  “现在我家豆腐厂的生意虽然也不是很好,但我手头上的钱活泛一些,我们救援队的队员一直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张学庆的话让人感动。而妻子牟方芹对他的原谅,更是一种心底默默地支持。

  你用力量守护大家,我用温情让爱回家。

  来自红沙沟志愿者的郭兆霞,每次需要周转两次公交车、路上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辅导中心,为离婚的夫妻进行婚姻家庭辅导。无论盛夏酷暑,还是寒冬腊月,她总是如约而至,用真心、热心、诚心为每一对有婚姻辅导需求的夫妻送上服务;

  去年,身体做了个小手术刚出院没几天的她,值班时她依然准时到达辅导中心,铺下身子就开始她所钟情的这份志愿服务工作。2018年至今,郭兆霞与志愿团队成功劝和了300多对前来离婚的夫妻。

  目前,安丘市注册志愿服务队伍159支,建立市、镇街、社区、村居四级志愿者组织网络,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策划了60多个面向城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出一批有影响力、有文明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入选潍坊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62个。

  奉献的光照亮安丘,志愿的情温暖安丘。

  在“99公益日”之际,安丘市相继开展了“情系春蕾,为爱‘益’起来”“‘希望小屋’‘益’起点亮希望”等爱心项目。其中仅“‘希望小屋’‘益’起点亮希望”一个项目就动员5978人次参与,截至9月9日24点该项目公众筹款263200.91元,获得配捐49520.55元。

  越来越多的普通人被志愿者的坚守所打动,被志愿团队的不断努力和付出所打动,该市浓厚的助人为乐、奉献光荣氛围,吸引着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该市已注册志愿者13.8万人,志愿者们默默奉献着、付出着、坚守着、努力着……不胜枚举的凡人善举,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守护着人心,温暖着安丘。(王震)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