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市奎文区:创建再发力 文明再升级

2021年10月07日 17:22:41 来源: 奎文区委宣传部

拼版照片。(奎文区委宣传部供图)

  奎文区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将文明创建日常化,全体机关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国庆休息时间,冲锋在前、加班加点,切实把创城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通过文明创建,营造了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

  领导带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领导带头奔赴一线指导工作,干部职工群策群力齐上阵,形成了“大创建”工作格局。各责任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下沉一线,亲自调度、指挥、督导、整改,通过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带动了全区创建工作的有效落实。

  部门包靠落实文明城市创建责任。各级各部门按照定人、定责、定岗、定位“四定”要求,落实包指导、包达标、包教育、包管理“四包”工作任务,构成“谁的指标谁负责、谁的任务谁完成、谁的标准谁达标、谁不达标问责谁”的目标责任体系,在全区68个包靠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分别到65个包靠社区指导帮助社区开展文明城市站点达标活动,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构成了严密、完整、有效的工作体系,确保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事事有人干、件件有着落。

  督导检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升级。围绕居民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占道经营、交通秩序、路面破损、小区卫生等的热点、难点问题实行常态化督导,做到日检查、日督导、日反馈,以通报的形式直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责任人,督促责任单位对照问题抓整改、对照标准找差距,推动问题落实整改。各街道、社区和部门按照分工,建立健全创建力量,按照督查通报问题,建立分片分段包干制、信息迅速反馈制等制度,推动了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档升级。

拼版照片。(奎文区委宣传部供图)

  强化宣传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结合国庆节氛围的营造,在主次干道店铺门口、办公楼、公寓楼等主要建筑物上悬挂国旗,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利用街头转角护栏、建筑工地围挡和精神文明宣传栏等载体,扎实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宣传,各街道通过设置景观小品、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张贴“15分钟生活圈”提示、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全方位、广覆盖宣传,提高了群众知晓率。节日期间,在主次干道新增宣传版面1000余块,增设公厕指示牌100余块,各个小区安装景观小品70余处,设置各类公益广告及精神文明宣传内容的宣传栏800余块,掀起了文明城市创建的新高度。

  国泰民安、阖家团圆,奎文区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作为永恒追求,舍小家为大家,假期依旧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用满腔的热忱和扎实的工作态度,让创建文明城市的精彩不断续写,让同心携手的热情持续燃烧,让文明之花在奎文尽情绽放。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