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滨海公安:温情守护金色沙滩上的一抹青春藏蓝

2021年10月07日 17:17:31 来源: 潍坊滨海公安分局

  2021年国庆节假期伊始,天气良好,温度适宜,数以万计的游客来到潍坊滨海欢乐海沙滩景区赶海弄潮,共享休闲时刻。为保障游客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潍坊滨海公安分局水上海岸派出所民警坚守工作岗位,规范文明执勤,主动热情服务,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公安民警的身影。

  10月1日下午,来自济南的游客曹女士在沙滩景区游玩时不慎和其女儿走丢,正好看见巡逻到此处的民警,便赶紧前来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景区广播站播报寻人启事,联系景区安保人员分区域联合寻找。 20分钟 ,40分钟,1个小时后,沙滩上来来往往的游客中,仍然没有孩子的身影。此时,孩子的母亲情绪濒临崩溃,但民警仍没有放弃。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寻找,民警终于在钓鱼平台下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正在无助哭泣的小姑娘。看到小姑娘一头扎进妈妈怀里,民警终于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

  景区内游客众多,手机丢失、钱包丢失的事儿时有发生。这不,孟女士的手机找不到了。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来景区游玩的孟女士到欢乐海餐厅吃饭,不慎将手机遗忘在了桌子上。孟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水上海岸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查找工作,通过调取监控、摸排周围人员情况,最终帮助游客找到了丢失的手机,孟女士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不已,连连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类似的场景每天都在景区上演。国庆节期间,为了群众在景区玩得放心、玩得安心、玩得舒心,水上海岸所民警深入景区一线开展不定时巡逻,强化与景区保安人员协作配合,叮嘱游客注意自身安全,谨防溺水,有序游玩。同时,联合海事、渔政等部门开展海上联合执法,悬挂反诈宣传横幅,积极推广“国家反诈app”,多措并举,全力确保节日期间景区安全稳定。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