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安丘市不动产登记推出老年人“专属服务”

2021年10月15日 14:55:58 来源: 安丘市委宣传部

  为满足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需求,山东省安丘市为“老弱”群体放在服务的首要位置,推出更加便捷的“专属服务”,优质服务赢得群众称赞。

  今年以来,安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窗口布局,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老年人专窗”,专门配备了业务精炼、服务优良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帮办,为老年人提供线上、线下全程优质服务。老年专窗设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窗口实行“绿色通道”免排队,工作人员根据老年人需求为他们提供咨询引导、政策解答、协助填表、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针对高龄、病残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安丘市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措施,持续推行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高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上门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提供便利服务。该项服务措施推行以来,年均上门服务平均30多次,受到老年群众的普遍好评。

  今年10月1日,安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市公证处联合推行“不动产登记+公证联合办理”服务模式,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提供继承公证服务,由政府买单,群众无需缴纳任何公证费用。此举措不仅提高了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保障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降低了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费用成本,保障了登记工作的准确性,让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联办业务开展前,申请人先到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业务后,持继承公证书到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业务联办后,申请人可直接到不动产登记公证联办窗口申请继承登记,经窗口工作人员审查核实,符合联办条件的,出具公证书后,一窗办理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申请人在办理继承公证业务的同时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开展以来共办理继承登记20余宗,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刘久平 秦海英)(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