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奎文:天更蓝水更清 生态环境改善再进一步

2021年10月16日 10:46:26 来源: 奎文区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潍坊市奎文区在生态环境改善方面取得很大进步,水更清了,蓝天白云天数更多了,环境更优美的画卷徐徐铺开。

  住在潍坊市奎文区李家沙窝西村的李高堂是一名巡河员,他每天坚持在白浪河巡查,直接见证着白浪河生态环境的改善。他说,白浪河是潍坊的母亲河,能够住在水清岸绿的白浪河边,真是太幸福了。

  今年以来,奎文区委区政府持续加强水环境的治理和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河道巡查,及时发现解决了两处市政污水管网破损问题。

  市区的污水全部收集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今年6月份分别在白浪河虞河安装了3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实现了全天24小时的持续监测,生态环境部门随时能够掌握河流水质的变化情况,做到及时发现水质异常,第一时间排查处置,持续保持了辖区内6条河流无污水直排,保障了河流水质清澈,鱼类正常生长。1—8月,白浪河北外环白浪河大桥断面水质为三类,水质指数为5.33,达到水质指数为5.5的目标要求。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