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向海进军 第三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开幕

2021年10月18日 14:25:47 来源: 潍坊市委宣传部

  10月17日,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海洋局和潍坊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在富华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主持。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在致辞时强调,海洋对山东发展意义重大。我们举办这届博览会,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的重要实践,更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同时能够加快推进潍坊海洋动力装备产业转型升级、迈向高端,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响“国际海洋动力城”品牌。希望通过本届博览会,深入宣传潍坊乃至山东省海洋发展工作成效,为海洋强省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省海洋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潍坊市委书记田庆盈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全市现代海洋经济实现快速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潍坊正在加快向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进军国内二线城市、冲刺全国大中城市综合实力前30强的“123目标”迈进。工作中,我们主攻海洋经济主战场,加快建设海洋强市,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真诚希望与各位专家、企业家开展深层次战略合作,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在潍坊转化,推动更多项目在潍坊落地。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在潍发展提供一流服务,共享蓝色发展机遇、共创海洋经济发展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向海进军 动力赋能”为主题,共有18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9家国家级科研院所参展参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高层次的论坛和项目推介会活动。

  开幕式上,5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进行了集体巡展。(贺德良)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6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