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区:做好科技人才引进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5日 14:13:43 来源: 潍坊滨海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潍坊滨海区牢固树立“科技创新就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以“高质量”服务提升企业发展“含金量”为宗旨,持续实施科技强区战略,以科技创新平台为载体,以深化产学研合作为抓手,全力做实做好科技人才引进工作。

  强化双创平台,优化科技人才引进培育

  近年来,潍坊滨海区积极探索搭建科技资源与企业供需融合平台,结合近几年人才工作吸引开展情况,着力推动企业科技核心团队发展,以科创人才引进促进企业技术进步,进一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由科技部和潍坊滨海区等多方共建的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已经正式投入运营,现已引进高端科技人才15人,成功解决了区内企业技术难题20余项;新规划建设的海泰产业园孵化器也重点引进创业型科技人才,今年已引进科技型企业20余家,科技人才40余人。

  深化校地合作,助推科技人才创新创业

  今年以来,潍坊滨海区通过全面实施科技企业培育工程,积极引进高校创新资源与创新人才,不断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科技成果转化。通过搭建企业赴高校院所、高校院所来区内企业“双向沟通”模式桥梁,已成功促成33家产学研合作项目,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70余人。

  今年济南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已经先后组织6名教授通过“揭榜制”项目与区内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并有9名高层次人才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高校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地方助推高校发展的共赢局面。

  坚持政策引导,完善科技人才服务驱动

  一直以来,潍坊滨海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修订完善科技扶持政策,对科技人才加大扶持力度,同时相关职能部门立足潍坊滨海区发展需求,抢抓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契机,结合全区产业结构开展企业发展服务工作,目前已完成梳理解决企业技术人才需求50余条,集中开展科技人才政策宣讲10余场,协助企业开展科技人才对接2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0余个,为企业的科技人才引进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推动了潍坊滨海区相关企业提速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企业人才引进、服务工作,并及时传达、细心解读上级及潍坊滨海区的相关惠企政策,助力企业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夺新突破。”在谈及企业科技人才引进服务工作时,潍坊滨海区科技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科创服务科科长李静坚定地说。(周爽 刘鹏程)(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