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州古城管委会多措并举助力“东亚文化之都”创建

2021年10月25日 14:12:18 来源: 青州古城管委会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至2025年“东亚文化之都”评审初审结果出炉,潍坊市成功入选2023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青州古城作为承担创建任务的重要景区之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精准发力提高景区服务质量,深入挖掘古城文化内涵,多措并举助力“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工作。

  据了解,青州古城制定了《青州古城管委会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工作方案》,成立6个工作小组,明确措施,责任到人。通过编辑出版青州古城系列文化丛书及拍摄制作古城文化展示视频等形式,多角度宣传青州古城文化。严格落实景区管理工作制度,建立常态化管理体制,古城执法、市场监管、治安管理、物业等部门对景区内经营秩序、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专项整治,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水平,全面提升景区经营秩序。

  同时,青州古城,进一步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并组织策划开展古装剧目演出,开展多种形式的非遗展演等,让游客、市民既能领略青州古城美景,又能深切感受到青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