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奎文区举办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会

2021年10月28日 18:52:10 来源: 潍坊奎文区委宣传部

  为更好落实中央和省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决策部署及要求,10月26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举办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会,努力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增加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本次培训邀请了济南市华富鲁融有限公司戴珍教授进行现场授课,各街办、部门、单位财务科长89人参加,围绕近年来财政部及省市出台的绩效管理政策、具体业务流程,并结合相关案例,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五大板块、七项内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读,对推动奎文区更好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今年以来,潍坊市奎文区坚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紧紧抓住全省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扩围提质年活动契机,精心打造“无绩效,不预算;无预算,不支出;无支出,不绩效”的现代财政制度,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工作中,为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奎文区财政局建立了事前绩效评估机制,把事前绩效评估作为把好财政资金的第一道关口,对新增重大政策和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备要件;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将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项目入库和申请预算的前置条件,按照“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原则,由资金申请单位逐级编报绩效目标。

  同时,奎文区财政局对预算单位的绩效评价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实施财政重点绩效评价,促使部门增强支出责任,更加有效地使用财政资金;健全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推动绩效管理实施对象从政策和项目向部门和单位整体绩效拓展,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杨涛 朱小峰 仲欣)(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0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