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开展人社政策精准宣讲活动

2021年10月28日 15:58:50 来源: 潍坊奎文区委宣传部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组织区人社局、东关街道,在阳光100五板资本市场路演厅组织开展了人社政策精准宣讲活动,在“大水漫灌”式广泛宣传的基础上,“面对面”解读人社政策,“点对点”为企业答疑解惑,推动人社惠企政策实现“精准滴灌”“靶向”服务。

  本次宣讲活动共邀请东关街道辖区40余家中小微企业的负责人、人力资源专员50余人参与。活动现场,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结合日常业务办理实际对中小微企业劳动用工法律风险及预防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以工代训补贴等惠企政策内容进行了集中推介。对企业提出的劳动合同签订时间、社会保险缴纳主体等政策和业务疑问进行了精准解答,获得了现场企业的一致认可。

  今年以来,奎文区人社局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抓发展”理念,组织业务骨干建立人社政策精准宣讲队伍,以“政策找人”为导向主动出击,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和辖区街道开展人社政策精准宣讲系列活动,先后在廿里堡街道、广文街道、德运幼儿园组织开展汽车流通行业、中小微企业、幼师幼教等行业专题宣讲活动,在不断扩大人社政策影响力的同时,以“精准滴灌”的方式提高人社惠企政策推介的针对性、有效性,推动服务企业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下一步,人社政策宣讲团队还将把这种“精准滴灌”式的宣讲推介进行下去,初步实现人社政策精准宣传街道全覆盖,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杨涛 张茜 张曼君)(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