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区:强化党史教育 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2021年11月01日 17:54:44 来源: 潍坊滨海融媒体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潍坊市滨海区精心策划、上下联动、因地制宜,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多措并举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推进。

  潍坊市滨海区紧贴实际,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史学习新动力。先后举办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红心向党”歌咏大合唱和诗文名篇朗读比赛等一些列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观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活动中,潍坊滨海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建党伟业》《岁月在这儿》《长津湖》等红色电影61场,累计观看总人数7005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

  聚焦民情民意,推动工作落实。“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城市发展的难题。潍坊滨海区为解决群众的这个“心病”,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细化完善限时免费停车实施方案,倡导具备开放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部门,按照“工作日错时,节假日全开”的要求,将内部停车场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鼓励引导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等单位内部停车场错时向社会开放。目前,潍坊滨海区已开放限时免费停车位5436个,有效缓解了辖区内停车难、难停车的顽症。

  服务专员沉在一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近日,潍坊市滨海区企业服务专员朱效明来到包靠服务的潍坊市明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建设生产情况。朱效明告诉笔者,该企业是在一个闲置的僵尸项目上建设的,目前已建成并试生产。“今天过来一方面是了解企业有什么困难,另一方面看看可以争取什么好的政策,更好的推进企业发展。”今年,潍坊滨海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集中全员力量、集中优势资源,全面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从全区精心选派390名党员干部担任服务企业专员,对全区441家重点企业、92个重点项目实施“点对点”精准包靠服务,帮助企业拔痛点、攻难点、解堵点,打造政企沟通“连心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韩昀)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1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