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滨海区: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见实效

2021年11月01日 18:10:11 来源: 潍坊滨海融媒体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潍坊滨海区聚焦村、企、校、网四个维度,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精准向基层群众、非公企业、校园师生、移动网民有效延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增活力、见实效。

  留住党员群众“红色记忆”

  深挖农村红色资源,建设渤海走廊滨海革命斗争红色展馆,修缮朱剑秋烈士旧居,将南陈村、七里庄、郭李央村、石桥村等多个红色村居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大家洼街道红色研学基地入选山东省文旅厅“100家红色研学基地”,接待参观者约计3万人次。开展“访革命基地 忆峥嵘岁月 守如磐初心”徒步走等系列活动,激发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区内志愿者协会、滨海义工等志愿者组织“百名老党员访谈”活动,真实记录他们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祖国建设期间的先进事迹。

  激活非公企业“红色引擎”。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非公企业,激励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担当作为,为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开展“你学习、我赠书”活动,为全区内骨干民营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人员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近4700套;开展网上“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近3万职工踊跃参与。6家民营企业分别与区总工会联合举办文艺晚会,引导广大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打造校园师生“红色课堂”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让他们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从小激发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滨海区组织优秀红色课件评选活动,共有26件优秀课件入选。16所中小学、幼儿园相继举行以“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及国旗下的讲话,利用校园广播站开设《党史知识窗》《党史故事——每日一讲》等党史专栏;滨海国际学校等8所学校制作唱红歌快闪,京师幼儿园开展“孩子的100种语言”活动,让红色种子在孩子们心田扎根。

  构建党史学习“网络阵地”。创新传播方式,线上线下双向发力,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借助潍坊滨海APP、潍坊滨海传媒等新媒体,加强线上线下融合,选取优秀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经典诗文诵读比赛等28个优秀作品,制作成短视频,在各大融媒矩阵上广泛传播;征集具有滨海特色的红色故事短视频41个,在各媒体上集中推送。积极组织开展网络直播活动,王伯祥、王乐义、杨守伟、谭旭光等先进事迹报告会实现网上同步直播,并提供回看服务,为各部门单位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创造条件,扩大学习先进人物范围。(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18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