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朐政事微信小程序上线 开启指尖政务公开体验

2021年11月02日 09:43:21 来源: 临朐县政府办公室

  工作中,山东省临朐县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智能应用高效、便捷优势,积极推动政务公开向移动端延伸。近日,临朐县政务公开微信小程序“临朐政事”正式上线运行,更好地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临朐政事”微信小程序设置了“公开、公报、服务、互动”四大板块,整合了政策发布、会议公开、政民互动交流、政府公报全真阅读、便民服务等功能,用户只要打开微信,动动手指,就能及时了解政务动态,轻松获享所需信息。同时,系统还会根据用户的收藏记录,智能推送相应政策文件,提高了政策推广覆盖面和精准度,充分保障了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为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便捷高效回应群众关切,“临朐政事”小程序设置了 “政府邀您提建议”“县长听您说句话”“我找政府查个文”“我和政府说个事”四个专题,开通了政策解读需求征集通道,方便用户在线参与建言献策,提交政策解读需求。小程序还推出了智能问答机器人,运用智能交互技术提升在线文本交流能力,为用户提供实时、自动、便捷的在线问答服务,极大提升了互动体验。

  结合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围绕现行的各类奖励、税收优惠、产业促进等优惠政策,“临朐政事”小程序还开通了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平台,分类梳理现行政策兑现流程,运用大数据手段进行智能匹配,为用户提供掌上一体化政策兑现服务,让用户“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加速了惠民利企政策落地落实。(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