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战严寒,斗风雪!潍坊滨海公安守护您身边

2021年11月09日 16:11:41 来源: 潍坊滨海公安分局

伴随着飘落的初雪

迎来了立冬节气

断崖式的降温带来呼啸肆虐的北风

连绵的冷雨和雪花

是不是觉得冰雪严寒、天寒地冻……

这里还有来自潍坊滨海公安的

暖心守护等待您签收!

  雨雪天气来临后,潍坊滨海公安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员在岗在位,开展全方位巡逻防控,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站好安全岗

  在潍坊“北大门”——潍日高速滨海站和荣乌高速潍坊北站执勤点,全体执勤民警辅警坚守岗位,顶风雪、战严寒、防疫情,坚决站好守护一方平安的“安全岗”。

  在一分钟处置点、大型商超、医院等处,随处可见特警队员的身影,他们不畏严寒,顶风冒雪,巡逻防控,服务群众,带给群众冬日的温暖和安全感。

  坚守护学岗

  11月7日下午,潍坊滨海国际学校等校区的学生陆续返校,为防止雨雪天气引起学校路段拥堵问题,潍坊滨海公安执勤警力早早赶到学校,坚守学校护学岗,做好执勤工作,引导校园周边交通、帮助学生运送被褥,为家长和师生送去了寒风中的温暖。

  值好交通岗

  为确保群众平安出行、道路畅通,滨海交警大队全员上路,全力做好雨雪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在长江西街和大九路路口处,因低温天气等原因,一辆轿车出现故障抛锚,由于来往车辆较多,易造成险情,巡逻民警发现后,及时帮助将抛锚车辆推至安全路段进行后续救助。

  在风雪到来的前夜,潍坊滨海公安还收到了来自群众的暖心点赞。原来,一名群众车库被挡,经寻求物业帮助未果后,选择了报警求助。群众利益无小事,央子派出所迅速处警,由于车主的电话号码无法接通,处警民警只能挨家挨户敲门帮助寻找车主。看到民警不辞辛苦、小事不小看的认真态度,报警群众深受感动,为民警们暖心点赞!

天很冷,地很滑

总有那么一群人

在凛冽寒风中栉雪沐雨

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这片热土

用温暖和真诚守护着你我平安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