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安丘:下足“绣花”功夫建设品质城市

2021年11月11日 14:42:50 来源: 安丘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山东省安丘市从精细处入手破解城市管理难题,抓整治、促规范,破难题、补短板,不断出实招办实事,下足“绣花”功夫,建设品质城市。

  完善城市配套,补齐城管短板。安丘市全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设施建设,环卫中心新建多处配套齐全干净整洁的城市公厕,市政中心大力实施道路改造工程,通过增设排水管道、消除雨污合流管道等措施消除城市积水点12个,从根源上解决排水薄弱环节。大力建设便民市场,目前安丘市城区共有42个便民市场和疏导点,通过大力引导流动摊贩、饭时摊退路入场、退路入店、退路入市,解决了“马路市场”和“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和交通的难题。连续7年每年施划停车位12000个左右,加大用杂物私占公用停车位治理力度,规范停车秩序,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连续6年启动城区露天烧烤无油烟净化行动,全面取缔了露天烤制,全部使用无烟烧烤炉,减少了油烟污染。

  开展美化工程,提升城市品位。安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投资1200万元对7处城市出入口实施了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改造提升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环境,扮靓城市大门,打造城市名片。市园林绿化中心从2016年开始破墙拆绿、拆违还绿、破硬增绿,对城市中心区、老城区等绿化薄弱地段城市弃置地加强绿化建设,在市民身边“见缝插绿”,利用边角空地建设了83个口袋公园,美化了城市环境。市政中心、环卫园林集团在市北区新安路与青云大街、新安路与长安路、新安路与商场路三个交叉口处建设了12个拉膜遮阳棚,“小白棚”为出行市民遮阳挡雨。

  关注民意诉求,办好民生实事。安丘市把城市管理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便民、利民、亲民上,全力打造“当城市管家·聚智慧民生·促精管善治”城管服务品牌。市政中心大力推进供热直供到户工作,完成了东方明珠、青云花园等35个小区的供热直供到户改造。9月下旬开展了“城管进社区·服务零距离”城管执法“开放日”活动和城市管理工作满意度调查,征求城市管理意见建议,突出解决基层城市管理矛盾和顽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打造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李校丽)(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