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区:筑牢民生底色 托起幸福生活

2021年11月15日 15:16:29 来源: 潍坊滨海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潍坊滨海区以民生为根本,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与党的性质、宗旨和目标一脉相承。

  免费更换燃气管,便民惠民安民心。免费实施燃气软管更新行动,潍坊滨海区共完成燃气软管更新18354户,不锈钢波纹管用户占比达到87.57%,持续推进燃气软管更新到访不遇用户攻坚工作,进一步消除燃气软管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道路配套再升级,便民出行暖人心。今年累计投资约7300万元,完成弥河北坝路改造、横里路村出村路、南陈村出村路等道路提升改造,方便了群众出行,改善了居民通行环境,群众享受了发展成果。

  公交服务再创新,老人乘车更便捷。为进一步落实好老年人优待政策,进一步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通过在公交票款支付系统中专门增设60周岁以上老年人“刷身份证”免费乘车版块,在全市率先实现60岁以上老年人刷身份证免费乘车,为潍坊滨海区内老年人带来极大便利。

  清洁取暖强推进,民心更暖天更蓝。今年潍坊滨海区新增城市清洁取暖配套已开工10.4万平,完工7.5万平,开工率173%,完工率126%。大力推进农村“煤改气”,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合理负担、惠及民生的原则,实施“气代煤”清洁取暖项目,燃气使用按照1.5元/立方米的标准补贴给用户,每户每采暖季最高补贴1000元。目前,12个村庄4101户农村清洁取暖改造壁挂炉安装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供暖设施连接和通气点火,真正提升农村居民居住环境。

  环卫工人涨工资,致敬最美环卫人。将城区一线环卫工人月最低工资提高至潍坊市现行最低工资标准的130%,对从事室外高温作业的一线环卫工人发放高温补贴、春节慰问金、中秋节慰问金、环卫节慰问金,给一线环卫工人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盯紧盯牢“办证难”,问题化解见实效。今年以来,化解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项目4个,其中,时代花园办理房产证550套,美丽华·洲办理房产证173套,海正·澜渤湾办理房产证247套,豪森花园办理房产证155套,对符合条件业主已实现应办尽办,有效保障业主合法权益。(李曼 付国宁 张晓丽)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