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宣讲小课堂 全民大反诈

2021年11月20日 15:16:37 来源: 潍坊滨海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强化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山东潍坊滨海公安分局积极将反诈课堂搬进校园、企业和社区,切实提高群众反诈骗意识,筑起全民反诈防线。

2021102910371815

  刑警大队积极开展反诈进校园活动,深入辖区高校开展反电信诈骗宣讲,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概念、特点和危害性,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大学生群体易受骗的“兼职刷单”、“网络购物”、“网络贷款”、“冒充熟人”、“注销校园贷”、“网络游戏交易”等几类校园多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作案手段和方式。通过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危害性的认识,提升了甄别诈骗手段的能力和水平,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202111510171363

  央子派出所深入辖区企业积极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社区民警通过PPT现场讲解,让企业职工了解更多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醒职工“不理、不信、不转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民警还现场推广“金钟罩”和“国家反诈APP”安装使用工作,并就如何使用反诈保护、诈骗拦截等功能进行细心教学,提醒大家注意防范,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反诈意识和防御能力,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1028105941251

  

20211028105950838

  央子海岸派出所联合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常见校园警情的种类,用身边案例向广大师生进行法治教育,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近年来各高校频发的诈骗类型和手法进行了讲解和分析。此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认知力,受益师生达1000余人,有力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