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举行大学园院校聘任法治校长仪式

2021年11月20日 16:46:54 来源: 潍坊滨海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深化学校依法治校,完善校园安全工作机制,全力筑牢校园内外安全防线,11月16日,山东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山东(潍坊)海洋科技大学园管理办公室在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联合举行了隆重的大学园院校聘任法治校长仪式。滨海公安分局从局班子成员和主要业务警种大队长中选聘了7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法治素养高的同志分别担任8所重点院校法治校长。

  滨海区大学园现驻有各类院校12所、培训机构11家,在校师生6万余人,年均培训10万余人。近年来,滨海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做好驻区大中专院校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提早介入,统筹资源、总体谋划,精心构建起班级、院系、学校与公安机关之间既分工负责、又密切配合的安全教育管理体系网,确保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有序。开展法治校长聘任工作,是深化平安校园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依法治校、增强学生法制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

  受聘法治校长下步将深入各类院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全力协助院校加强内部安全防范,提供法律咨询,维护师生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建设法治滨海、平安滨海保驾护航。(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