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公安及时救助一走失老人

2021年12月01日 16:54:20 来源: 潍坊滨海公安分局

  “这大冷天的多亏了你们公安,不然我父亲就冻坏了,谢谢了!”滨海区群众杨先生紧紧握住出警民警的手表示感谢道。

  原来,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大家洼派出所于近日接群众报警称,在其村西南角发现一老人躺倒在路边,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老人躺坐在地上,身上有擦伤。老人神志不清醒,言语沟通不清楚,无法提供个人信息及家庭住址。为防止危险,民警将老人安全转移回派出所内,耐心地对其进行安抚询问。

  在老人断断续续的回答中,民警从中分析出老人居住地可能在远处的村庄,名字模糊为“杨某”,80多岁。综合上述线索后,经多方查找,民警最终确定老人身份并联系上了其儿子。经了解,该老人年岁已大,有点健忘,从家中外出后忘记了回家的路,家人一直在焦急寻找中便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随后,老人家属及时将老人接回。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