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坊子:财政绩效评价工作稳步推进

2021年12月13日 16:26:46 来源: 坊子区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潍坊市坊子区扎实做好财政绩效评价工作,全面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增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理念,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提高政策规划和预算编制的精准性,扎实做好财政绩效评价工作。

  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绩效评价是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坊子区先后制定出台一系列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及工作规程,制定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绩效结果应用等绩效管理工作各环节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绩效管理全覆盖,着力提升绩效管理水平,为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体系提供了制度保障。

  提升绩效评价水平。牢固树立绩效理念,紧紧围绕“绩效目标、监控管理、绩效评价和重点评价”四个主要环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的质量和水平,增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坊子区逐步建立了“部门单位自评+部门和财政重点评价”的绩效评价机制,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绩效管理在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对部门、单位全部项目开展绩效自评的基础上,财政部门选择重点项目,采取聘请第三方的形式开展财政重点评价。

  推动绩效结果运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是预算绩效管理的归宿。坊子区严格执行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管理办法,对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单位反馈,督促整改落实。评价结果依法依规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将绩效评价结果纳入绩效考核,与预算分配和管理挂钩,确保重点评价出真章、见实效。(赵杰 张雯)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