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光秃秃变绿油油 潍坊滨海区弥河两岸景观焕然一新

2021年12月22日 10:02:19 来源: 潍坊滨海融媒体中心

潍坊滨海区弥河旧貌

潍坊滨海区弥河新貌

  近日,在潍坊滨海区弥河生态绿廊项目现场看到,路灯、绿化、景观道等均已施工完成,河边广场铺装和管理用房室内装饰工作也已进入尾声。

  作为潍坊滨海区中央城区综合提升项目的重点工程,弥河生态绿廊工程总投资约7.6亿元,主要进行河道疏浚拓宽、景观绿化、绿道广场等设施的建设,施工面积一千余万平米,两岸种植黑松,龙柏,海棠等20余种苗木共2200棵,项目建成后在提高河流防洪泄洪能力的同时,将全面提升河流两岸生态环境质量。

  从刚开始的废弃盐田和盐碱荒地,到现如今的树木丛生、百草丰茂,仅用3年时间,弥河两岸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康体跑道、河岸景观台、健身广场、河岸绿化以及夜景亮化等设施,将弥河打造成集水利行洪、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市政交通等多重功能为一体的惠民工程,成为了服务滨海、惠及潍坊的标杆亮点工程。

  近年来,潍坊滨海区秉持生态立区工作导向,一手抓生态绿色治理,一手抓资源集约利用,全域推进水绿建筑“三个覆盖”,海陆统筹、河海联动,开河引水、聚水成湖,打造集水网城市、海绵城市、地下水库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典范。(韩昀)(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6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