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寒亭区:着力勾画文明城市最美风景线

2021年12月28日 11:13:05 来源: 潍坊寒亭区委宣传部

  “过去总为停车发愁,现在好多商场、饭店门口新划了停车位。”“出了家门口,就是‘口袋公园’,生活越来越舒心了!”“小区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了,路修了,墙刷了。”近日,笔者来到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万春园社区,居民争说身边层出不穷的新变化。

  漫步寒亭大街小巷,目之所及,城市干干净净,交谈之间,市民彬彬有礼。创建文明城市,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寒亭区从小事做起,从细节下手,以啃“硬骨头”的气势和决心,迎着矛盾上、奔着问题去,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让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寒亭区对6个城市出入口进行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对广场公园原有公益广告有破损、老化情况的进行更换,对新提升改造的体育公园设置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加强城区“十乱”治理,对城区所有沿街门店推行标准化管理模式,持续不断对沿街门店开展规范化治理。对城区2870个门头的乱贴乱画进行清理,使沿街立面焕然一新;清理门前杂物,消除店外乱摆乱放现象。

  让城市秩序井然有条。寒亭区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潍坊市文明交通行动倡议书》宣传单页,在辖区内开展“爱心头盔”免费试戴活动,共发放“爱心头盔”47618个。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学校、医院、商超、市场等重点场所周边道路的执法检查,在北海路开元立交桥南侧、渤海路与通亭街路口设立两处24小时执勤点,全力管控进城重货车辆交通违法。对路牙石以上区域违法停放机动车的,通过张贴《告知单》的形式,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

  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寒亭区积极举办“文明寒亭 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打造“蒲公英·童心梦”微公益、“雷锋驿站”等多个民生志愿服务品牌,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和参与度。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在早、晚高峰时段开展斑马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次,近110个省市区级文明单位的4800多名志愿者在115个主要路口的斑马线进行文明劝导,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出行。

  创建靠大家,你我同参与。建好我们的小家,让无数小家之美成就一个“大美寒亭”。寒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程,没有终点。寒亭区将统筹多方力量,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用心办实事、用力出实招,努力打造文明城市最美风景线。”(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0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