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总决赛在潍坊收官

2021年12月30日 10:37:58 来源: 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正大杯”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总决赛暨农业产业4.0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在潍坊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正大集团主办,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推进办公室、潍坊市农业农村局、潍坊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潍坊市委承办。

  本次大赛旨在吸引全国各地优秀高校人才团队,打通资本、项目、政策的对接渠道,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高精尖缺”人才引进及优质项目落地,增强科技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今年4月,以“创未来,趁现在”为口号的“正大杯”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启动。今年的赛事在比赛规模、赛道设置、覆盖地域上有更多突破,在往年实战营销赛道的基础上,增设数字创新赛道,并增加海外报名,吸引了300余所高校、6000多支团队25000余人参与。为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科学防控、精准管控,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连线、线下设潍坊和北京两地会场形式举办。

  据了解,大赛打造了国际化的双创交流平台,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实战营销赛道从创业、创新、创意三个方面进行比拼,采取营销策划和实战营销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出优秀的创新项目团队。数字创新赛道则从创意化、商业化、完成度、展示度四个方面进行比拼,根据参赛团队提供的技术方案选拔出优秀的创新项目团队。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实战营销赛道中,郑州大学正青春团队、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CP小厨团队、培华学院赵碧海团队荣获金奖;重庆城市科技学院雾都队、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胃你而来团队、云南财经大学勇往直前团队获银奖;华中农业大学食汇码头团队、贵州大学勇敢者团队、武汉工程大学YYDS战队、广西科技大学艺颜情清啵团队、南通大学森叔小铺团队获铜奖。数字创新赛道中,山东大学CNSATM团队荣获金奖;中国海洋大学声动科技工坊团队,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智慧农业团队获银奖;湘潭大学29LAB团队,山东财经大学E智驱售团队,华中农业大学智汇牧场团队获铜奖。(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