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市寒亭区:在学思践悟中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04日 15:48:59 来源: 寒亭区委宣传部

  前不久,家住潍坊市寒亭区中房幸福名都小区的张城城来到杨家埠富亭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用“智慧杨家埠”网格化管理平台就办好了居住证明有关手续。“在手机上就能办理业务,真是方便快捷。”张城城说。该服务中心依托平台“精准统计、动态管控、居家办理、多元服务”的特色,实现业务协同办理、同步更新管理,便民服务实现“零跑腿”,推动社区治理逐步实现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

  探索“智慧社区”建设是寒亭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寒亭区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细思笃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聚焦群众、企业关键事,在基层中发现问题,在实干中狠抓落实,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用好红色资源,汲取奋进力量。该区打造潍县战役指挥部纪念馆,修缮建设牟鸿礼故居及潍北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培育红色文化资源,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学府”和“第二课堂”,方便干部群众就近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村村大宣讲·开启新征程”活动,每月宣讲近300场次。

  厚植为民情怀,聚焦“急难愁盼”。寒亭区围绕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制定两批共5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涵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层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等民生实事。选派795名服务专员深入企业开展包联服务,创新举办“早餐倾听会”42次,全区累计收集问题3215件、办结3189件,办结率达到99.2%。探索建立“流动审批”服务模式,开通“流动审批服务车”,由“坐等审批”变“上门审批”,全区新增市场主体2160户,同比增长25.36%。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百园之区”,计划3年时间建设100余处口袋公园,目前已有46处建成开园,占地面积15万余平方米;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改造完成小区36个。提升基础教育保障水平,设立专项经费366.4万元,保障课后延时服务有效开展。

  注重学史力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发展质效,传统产业加速蝶变,总投资330亿元的50个重点技改项目加快实施,海龙、恒联转型升级园区—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17条生产线投产。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新松(潍坊)智慧园科创大厦、二期概念工厂加快建设,潍坊大数据与5G新材料产业园吸引浪潮等7家企业入驻。新签约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潍坊光电显示新材料产业园等项目43个,总投资696亿元。21个省、市级重点项目,提前完成年度计划。实施“高精尖”人才引育、高校毕业生集聚、“来无忧”安居、鼓励社会化引才等4项工程,先后引进认定高端技术人才(团队)100个。(黄小龙)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