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安丘:乡村振兴的“莓”好篇章

2022年01月05日 15:42:04 来源: 安丘市委宣传部

  正值寒冬,室外寒风凛冽,但在山东省安丘市柘山镇张家宅村金水谷农业产业园的大棚内却温暖如春,一垄垄鲜嫩的草莓长势喜人,一缕缕草莓的香甜气息便扑鼻而来,放眼望去,一颗颗鲜红的果实在绿叶的映衬下分外惹眼,红彤彤的草莓似一盏盏小红灯笼,掩映在绿叶之间。游客们边摘边吃,兴致满满,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尽享美好的田园时光。

  目前正是大棚草莓上市时节,草莓采摘体验成为了不少市民游玩的首选。在安丘市柘山镇,草莓采摘迎来高峰期,草莓采摘成为亲朋好友乐享休闲时光的好去处。

  游客纷至沓来,负责人张晓东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基地里草莓采摘要接待,大城市的采购订单供应要保障,虽然一连几天都是吃住在大棚里,但还是难掩丰收的喜悦。“这是客户预定的,发往北京的,大约预定了150斤,我们现在很忙,现在睡觉都睡在这个地方,忙得回家都没时间了,好几天都没回家了。”聊天中,张晓东的手机又响起了订单成交的提示铃声。

  目前,张晓东的草莓采摘基地共有15个标准化的草莓大棚。“棚里除了有奶莓等传统品种,还引进了香野、白雪公主、紫金镶玉、红袖添香、香蕉草莓、桃熏、雪兔等十个新品种,新品种的引入更好的满足了客户对甜度、色泽、口感等差异化要求,基地始终把农产品安全放在第一位,草莓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订单纯利润得20万以上。”

  小小的草莓不仅给种植户们带来了稳定的收入,更拉动了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如今,草莓已成为安丘市设施农业特色果蔬产品的明星之一。随着乡村振兴政策的落地开花,高效农业发展壮大,村民们靠着特色高效农业产业,钱袋子越来越鼓,日子也是越过越好。

  近年来,安丘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整合农业和旅游资源,着力打造融农业生产、生态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度假、生态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全域旅游品牌,进一步促进了当地农村产业的融合发展,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王震)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