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奎文区推进家庭项目“适老化”改造

2022年01月07日 19:06:49 来源: 潍坊奎文区委宣传部

  2021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积极开展老年人居家安全提升工程,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为老年人洗手间安装防跌倒扶手和洗澡座椅,截至目前,共投资350万元,通过公开招标对老年人家庭的洗手间实施改造,在淋浴区和马桶附近增加淋浴扶手和坐便器扶手,已完成对80岁以上共计8700户老年人家庭进行了适老化改造,确保高龄、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居家安全。

  坚持贴近需求,让适老化改造“更暖心”。奎文区围绕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从老年人亟需解决的问题入手、从老年人迫切的需求入手,从居家环境的基础改造入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老年人居家安全提升工程,安装老年人防跌倒扶手,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

  坚持以人为本,让适老化改造“更贴心”。在安装过程中,安装人员开展个性化定制服务,通过对居家环境的评估、了解老年人生活习惯、征求老人意见,帮助老人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扶手,最大程度地满足老年人的居家安全需求。

  坚持为老情怀,让适老化改造“更舒心”。奎文区广泛开展防跌倒知识宣传,邀请老年病专家开展老年人防跌倒知识系列讲座,设计印制老年人防跌倒宣传材料,面向辖区居民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周晓璇)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4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