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放飞风筝 逐梦冬奥”放飞活动在潍坊滨海举行

2022年01月23日 16:40:56 来源: 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

  为营造浓厚冰雪运动氛围,推进风筝运动加入冰雪运动,丰富冬季群众体育活动,2022年1月23日,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在潍坊滨海放飞场组织主办了“放飞风筝 逐梦冬奥”风筝放飞活动。

  活动放飞了20多只各具特色的风筝,展现了世界风筝都的风采和潍坊风筝的精湛工艺。放飞活动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参加,冬日的放飞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潍坊是举世闻名的世界风筝都,风筝文化源远流长,风筝制作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风筝艺人,结合风筝运动特点和传统文化特色,以北京冬奥会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为基本元素,分别制作了1只大型传统串式风筝和1只大型现代软体风筝,以放飞的形式迎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表达美好的祝愿。

  通过此次活动,推动风筝运动融入冰雪运动,使风筝运动成为冰雪运动的组成部分,改变风筝只在春天放飞的传统思维,推动风筝文化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在更大的时空中传承丰富风筝文化。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9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