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区:共建爱心屋 守护新希望

2022年01月27日 17:19:55 来源: 潍坊滨海融媒体中心

  近日,潍坊滨海志愿者协助滨海区环境检测部门对2021年新建的大家洼街道太平村、筏子口村、张呈村、河套村的四处希望小屋,进行了环境监测,同时山西公司大莱龙一标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带着牛奶、鸡蛋等生活用品走访慰问了“希望小屋”的儿童。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仔细询问了“希望小屋”家庭的冬季取暖情况,嘱咐儿童监护人一定要谨防一氧化碳中毒,注意用电安全,并与监护人进行交流,准确了解实际需求。“从2020年开始,滨海区志愿者协会就从大家洼街道128户特殊家庭中,排查出22户有特殊需求的家庭,其中6户是有特殊需要的儿童,所有的环境和家具全都翻新了一遍,希望好的环境能带给孩子学习生活更多的帮助。”潍坊滨海区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王相瑞介绍说,每次志愿者走访入户“希望小屋”家庭,都详细了解每户家庭生活状况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勇敢地面对生活困境、自强不息、好好学习,帮助孩子解答成长困惑,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孩子们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知识和本领,用实际行动回馈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希望小屋爱心项目实施以来,得到了爱心企业和社会的大力支持,共募集资金10万余元,目前已建成10家希望小屋。小屋承载的是儿童扬帆起航的梦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小屋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配套足够的志愿者跟踪陪伴,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潍坊滨海区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张兴凤介绍说,“希望小屋”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发起的儿童关爱项目,针对经济困难家庭8—14岁儿童,以2020年以来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儿童为主,在原有房间基础上,对“小屋”进行统一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家具及学习、生活用品,改善孩子们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备志愿者长期结对帮扶,通过学习辅导、生活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孩子培养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潍坊滨海区将以更有力的措施,脚踏实地工作,扑下身子落实,不断做实做细民生这篇大文章,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张松 张晓丽)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