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公安:禁种铲毒正当时 春季踏查不放松

2022年04月15日 18:44:46 来源: 潍坊滨海公安分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快速生长期,为最大限度遏制种植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潍坊滨海区禁毒办组织各街道、园区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滨海区禁毒办通过实地踏查、无人机高空巡查的“科技+脚板”方式,对荒废房屋企业、可疑村居院落等高风险地区开展踏查,防止发生罂粟种植问题。同时,各街道、园区充分发挥属地管理责任,通过微信群通知、大喇叭集中广播、墙体喷绘禁毒标语、发放宣传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让“罂粟不是菜,种植一颗也违法”观念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禁种铲毒”工作,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了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广泛发动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有力增强了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56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