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看潍坊坊子如何把顶级预制菜端上大众餐桌

2022年04月22日 18:19:44 来源: 坊子区委宣传部

  4月19日上午,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坊城街道的山东珍馐补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井然有序,一片忙碌,员工们戴着口罩、头套和一次性手套在生产线上紧锣密鼓地生产。大量海鲜水产品经过分切、加工、分装、速冻、包装入库……“我们现在每天加工5000份左右,一年的产量在180万份左右。”山东珍馐补益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先红表示,这些特色预制菜产品出厂后,将销往全国各地。

微信图片_20220422173001

公司员工在进行配料

  “这是我们主打的‘佛跳墙’,里面有鲍鱼、海参、鱼翅、干贝、杏鲍菇等8种食材,全部都是真材实料,老人小孩都可以多吃。美容养颜,营养价值非常高,又较好地契合了中国人传统用餐观念中食用‘新鲜、即食’食物的消费习惯。”郭先红介绍,只需撕开包装袋、把食材倒入锅里简单加热,短短几分钟,一份口感和餐厅相差无几的菜品即可出炉,在方便食用的同时还能保留菜品原有的美味。即食、即烹、即调、即配的方便快捷特点,预制菜深受人们的喜爱和餐饮行业的欢迎。

  山东珍馐补益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以研发生产“佛跳墙”“花胶炖燕窝”等预制菜为主,目前,公司有冷冻、罐头两大系列,20多个产品种类,采取订单式加工,注册了自己商标“郭氏德福”。经过几年的发展,不仅增加了产品种类,而且在产品包装等方面也下了很大工夫,迎合了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IMG_257

IMG_258

佛跳墙

  做食品,首先要保证食品安全。“我们从食材原料挑选开始,到研发、配方、生产线,再到包装、冷链,每一步都经过多次尝试,多重试验,力求为消费者带来更新、更好的产品。”郭先红说,公司严格按照相关食品安全标准及要求,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原辅料采购验收、加工工艺、车间卫生、仓储运输等各环节管控,经得住市场考验。

IMG_260

花胶炖燕窝

  “政府越来越关注预制菜、认可预制菜,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郭先红介绍说,近年来,在当地政府坊城街道的扶持下,公司在预制菜产业发展中稳步推进,下一步,他们将研发更多种类的预制菜,拓宽市场,让公司生产的预制菜走进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220422173301

  员工们在对产品进行分装

  站在预制菜的风口,坊子区坊城街道以产、供、销为关键环节,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延展完善预制菜产业链条,不断调整优化预制菜产品的品种、质量、口味,促进预制莱产业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586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