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国(潍坊)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2022年04月23日 17:35:34 来源: 潍坊市委网信办

  为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4月23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绿色健康‘食’尚 预制引领‘味’来”为主题的中国(潍坊)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会上,举行了共建“中国预制菜产业名城”揭牌、国家农产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预制菜专业机构授牌、食品农产品跨境服务统采平台暨中国预制菜产业交易服务中心启动、潍坊食品科学与加工技术研究院入驻、新鲁菜大赛战略合作和预制菜产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等仪式,宣布启动预制菜行业标准制定工作,成立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预制菜和中央厨房专业委员会、全国预制菜产业集群,为陈光颁发全国预制菜产业集群首任主席聘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式食品加工与装备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农业农村部预制菜行业标准制定牵头人张春晖作了《助推预制菜产业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同时设16个分会场,面向全球同步直播,国内外近万家预制菜企业、行业协会、相关机构同步在线。(贺德良)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8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