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市奎文区:政务服务“不打烊” 优化环境“不断档”

2022年05月02日 10:39:40 来源: 奎文区委宣传部

  日前,接到“云峯天著”项目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的申请后,奎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区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区市政工程公司主动对接申报企业,深入一线进行现场勘察,现场办公。“相关工作人员给我们认真解答,给我们报批资料,效率很高,我们感觉特别温馨,在疫情状况下能做到现在这个效果很难得,为复工复产提供了便利,为我们扫清了障碍。”山东泉辉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经理郭宾说。

  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区审批服务局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帮办服务,对涉及市政类审批事项的六项审批流程、二十多个环节、近三十份材料进行全面梳理,分类合并优化压减至一个流程一套材料,1个工作日完成审批。“近期,针对申请人的紧急业务需求,采用‘线上线下’协调配合方式,先后办理企业变更登记、建筑垃圾处置核准、道路挖掘和绿化迁移手续等业务20余件,让企业群众感受到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奎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项目科工作人员说。

  为最大程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审批服务局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的基础上,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每天提前半小时对外办理业务,减少企业群众等候时间。近期,政务大厅线上业务日均办理量1000余件,均及时为企业群众办理办结。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邮政办’,实现政务服务‘不见面’,企业和群众申报事项也能‘及时办’,为全面复工复产贡献审批服务力量。

  为同时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奎文区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实时调整窗口布局等多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打烊”、营商环境优化“不断档”,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周晓璇)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