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滨海区:抢工期抓进度 重大项目加速推进

2022年05月06日 12:54:56 来源: 潍坊滨海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山东万盛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该公司年产55万吨功能性新材料一体化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40亿元,占地约1000亩。其中,一期项目投资22.5亿元,目前项目地勘及强夯处理已完成,临建板房、施工道路已建设完成,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9个单体正加紧施工。

万盛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

  “一期项目今年2月21日开工,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到2023年6月份进行投产,全面投产之后能达到产值70多亿元,税收超过3亿元,实现500人以上的就业规模。”山东万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海滨说。

  潍坊滨海区牢树项目为王理念,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项目建设不停步,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

  如今的潍坊滨海区,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在加速落地。福融新材料(山东)项目生产车间钢筋吊装、办公楼主体结构施工正同步展开,目前该项目工作人员实行集中管理,确保施工人员安全,保证施工进度。

福融新材料项目

  “项目于2021年7月签约落地,11月19日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建设任务顺利推进,计划今年6月份开始进行设备安装,11月份进行试生产,投产后可实现年产20万吨BOPP薄膜,实现利税3.4亿元。”福融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工程副总经理邓小龙说。

  在山东华辰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维生素基地项目的施工现场,项目的新建车间已完成施工,工人们正在安装微通道反应器设备。该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1.7亿元,项目年产4000吨维生素B5、年产1000吨β-氨基丙酸等产品。“利用自己的研发中心,在技术上将使用生物酶工艺替代化学合成工艺,以改变化学合成工艺中存在的高污染、高耗能,预计6月份单机试车,单机试车完成以后,预计8—10月份达产。达产以后一期销售收入能达到12亿元,利税能达到3.85亿元。”山东华辰生物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岳玉秀说。

华辰生物维生素基地项目

  今年以来,潍坊滨海区建立重点项目库,筛选梳理京新药业、万盛新材料、福融新材料等总投资1033亿元的108个重点项目,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重点推动。

  “全区建立起重点项目一名区级领导包靠、一个工作专班推进、一个机制保障、一月一次调度分析、一月一考核通报‘五个一’项目推进体系。一季度,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有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潍坊滨海区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强说。(徐晓宇 刘新诚)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