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奎文区提升公共文化品质 增加群众满意度

2022年05月07日 16:49:09 来源: 潍坊奎文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潍坊市奎文区文化和旅游局着力转变思维方式和服务供给方式,努力实现产品服务与群众需求的精准有效对接,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提升服务效能,打造群众愿进的文化空间。奎文区多方征集群众对文化惠民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从场馆设施、服务和功能等软硬件建设方面对文化馆进行双向提升,延长开馆时间满足上班族需求。精心设计馆内活动,首选层次高、接地气、受欢迎的文化活动且与线上宣传相结合,力争让更多市民了解文化馆、走进文化馆。调整场馆布局和设施配备,设立母婴室、休息区,为残障人士提供信息服务,使其更加文明规范和人性化。发挥雷锋服务站作用,馆内志愿者培训上岗,做到“微笑服务、文明引导、热情周到”,让群众感到舒适、温暖。

  强化服务意识,锻炼群众满意的服务团队。奎文区文化馆对全馆干部职工进行思想大改进和业务大培训,加强领导、责任到人,将工作责任层层压实到个人。内强素质、苦练内功,组织开展文明素养培训,邀请专业人士举办普通话培训班、国学讲座、文明礼仪、应用文写作等培训。积极对接全市业务干部技能大比武,发起“一人一艺”馆内干部技能展演,进一步提高干部的行业文明素养。多方参与、形成合力,组建文化艺术人才库,选拔馆业务干部、各社会团体,各街道社区较高层次的艺术人才、文化志愿者等纳入人才库,颁发文化人才志愿服务证,建立年终考核机制。有计划地储备、培养和使用,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在文化惠民活动中的作用。

  创新服务方式,提供群众便利的参与渠道。奎文区成立文化馆数字发展部,邀请社会力量参与到各项文化活动的专业拍摄和制作发布中。通过各种媒体及时发布场馆惠民活动和信息,全面展示奎文文化建设成果,大力推进线上公益培训课程传播,实现线上报名、诉求接收等,为接受社会监督、方便群众参与文化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李茜 周晓璇)(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