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区: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助力港口企业稳步发展

2022年05月18日 17:51:29 来源: 潍坊滨海融媒体中心

  自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山东潍坊滨海区全面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打好留抵退税主动仗,通过深入实施覆盖宣传、“点对点”辅导等多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助力潍坊滨海区港口企业稳步发展,谱写向海而兴、以港图强的新篇章。

  山东省港口集团潍坊港有限公司位于潍坊滨海区,是山东省港口集团的下属公司,2021年全年实现吞吐量同比增长22.48%;集装箱同比增长39.13%,目前已发展成为以集装箱、散杂货、液体化工品、滚装运输为主的综合性港口。“今年由于疫情等因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受到影响,前期公司港口基础建设的资金主要通过融资途径解决,每年还本付息压力较大。”山东省港口集团潍坊港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马强说。

  今年4月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落实,留抵退税是其中的“重头戏”。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潍坊滨海区税务局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大数据分析,掌握符合退税条件企业名单,摸清退税体量;成立辅导团队,通过鲁税通、电子税务局及网格化宣传员服务等“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延伸宣传“触角”,确保优惠政策准确、快速落实到位。“前期税务局工作人员告知我们一次性退还增值税存量留抵退税政策可提前到5月申请享受,我们申请后收到了7726余万元退税款,今年公司预计归还融资本息1.1亿元,这笔退税款将极大丰富公司现金流,我们将更加从容开展港口运营,拓展港口综合服务功能,助力蓝色海洋经济发展。”马强告诉笔者,受益于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扩围,潍坊港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今年共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05亿元。

  位于潍坊滨海区的潍坊森达美液化品码头和潍坊森达美西港有限公司也通过申请留抵退税,分别收到了7923余万元和2979余万元退税款,留抵退税红利的不断兑现,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助推了潍坊滨海区港口升级发展。

  潍坊滨海区税务局将扎实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采取“全员出动、部门联动、税企互动”工作机制,加强“税务+国库”部门配合,深化“线上+线下”政策宣传,持续精简退税流程,提升政策落实质效,助力港口企业稳步前行。(韩昀 李祥宪)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66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