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滨海区税务:企业诉求“直通快办”

2022年05月19日 10:38:27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潍坊滨海区税务局

  为更好地把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四能四不能”“四个共享”理念落实落地,国家税务总局潍坊滨海区税务局创新性提出“诉求快办直通车”工作机制,通过聚焦纳税人诉求点、进行服务要素模块化分析并回调服务视角,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的同时重审服务流程和基础,形成服务“内外机”的双升级。

  “诉求快办直通车”机制以“一一二三四五”为工作思路,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思想,以精准监督保障诉求快办的有效实施,通过内外互促双向提升,抓实风险防控在一线、诉求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三个在一线”;注重诉求、速度、溯源、素养“四个要素”,以业务流程手册、诉求管理办法、人员素质提升方案、风险防范指引、需求收分制度“五项配套制度”为保障。通过服务创新,进一步强化税务人员的人民公仆意识和服务能力,积极倾听纳税人、缴费人的多元化诉求,快速响应、迅速行动、排忧解难,架起税企连心桥。

  为推动诉求快办工作走深走实,潍坊滨海区税务局通过税厅专区直采、第三方诉求调查、开展政策巡回宣讲、“春风暖心大走访”等,精准定位纳税人的需求点,同时将“纳税人之家”建设与“一户式”纳税缴费服务深度融合,以需定供,延长“一户式”纳税缴费服务周期,在企业新设立阶段提供精细辅导服务,回调服务视角,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纳税服务。(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6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