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滨海公安“四个聚焦”为作风建设再加力

2022年05月19日 16:07:52 来源: 潍坊滨海公安分局

  今年以来,山东潍坊滨海公安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滨海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四个聚焦”保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作风建设不停步的强劲动力,为助力滨海二次突破锻造高素质公安铁军。

  聚焦制度建设

  滨海公安分局组织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迅速落实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滨海公安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推行“4+4”作风建设模式,成立公安分局纪律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详细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工作职责分工,助力作风建设目标化、清晰化、常态化。秉持“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作风”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党建引领、政治建设、主体责任、从严治警工作任务,严格落实机关带头、示范创建、制度保障、督导考核“四项举措”,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迅速构建起贯通协同、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滨海公安作风建设“大网格”。

  聚焦提升执行力

  为形成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长效执行力,公安分局建立快速响应工作机制,对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局部署的任务,做到工作第一时间响应、任务第一时间落实、成效第一时间反馈,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强化时间观念,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对标上级部署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侵财犯罪等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和“两个大抓”收官任务等工作,推行领导干部重点工作包靠责任制,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切往前赶,防止前紧后松、贻误工作,提高工作标准境界,凡事“争第一、扛红旗”,深入推进“学先进、争先锋、作表率”活动。

  聚焦规范执法

  以规范执法促作风转变,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执法方式方法,准确把握社会心理和群众情绪,以法为据、以礼待人,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实现相关案事件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从规范民警接处警的言行、询问讯问的方式方法、案卷的整订等工作入手,强化办案民警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落实服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措施,实现户籍、出入境业务办理信息录入准确率100%。深化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格实施信访积案清零和初信初访化解,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将作风建设与全警实战大练兵内容相结合,全力推动以作风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重点的素质培训,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聚焦问题整改

  围绕纪律作风、疫情防控、重大活动安保、打击犯罪、公共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开展网上、网下督察11次,发现通报并整改问题8个,问责6人次,以“大监督”促工作“快落实”。每月组织各警种单位开展 1 次自查自纠,对落实执行上级文件不到位的列明责任单位、具体完成时间,“项目化、清单化”推进落实,让“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成为全警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公安部“六项规定”等禁令条令,除节假日外一律禁酒,突出队伍“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以“小切口”推动纪律作风大转变。组织民警辅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3场、500余人次,从思想上警示民警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6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