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奎文区加快学校基础设施建设 推动品质教育升级

2022年06月04日 12:24:17 来源: 奎文区委宣传部

  近日,潍坊市育才学校内工人们正有序进行封顶作业,学校北面的改扩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

  潍坊市育才学校改扩建项目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将分三期逐步投入使用。“改扩建一期项目C座教学楼土建部分已基本完工,仅剩设施设备安装、室外整修和塑胶场地改造等收尾工作,今年秋季开学将正式投入使用。改扩建二期工程计划于2023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包括A座教学楼、风雨操场和餐厅。”潍坊市育才学校后勤服务部负责人介绍道。

  作为奎文区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潍坊市育才学校改扩建后,将新增18个教学班,810个学位。学校总占地面积将达到32245平方米。将极大地缓解学校目前教学用房、功能用房和师生活动场地的紧张局面,解决周边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

  除了潍坊市育才学校、奎文区南苑学校、樱桃园小学等改扩建工程,年内奎文区还将新建庄家学校、宏伟学校等。“奎文区教体局将会为学校配备更优质的师资力量,解决原南苑学校存在的一些短板和不足。学校回迁后,将惠及、辐射、服务于周边社区小区。”奎文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奎文区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实施教育振兴工程,突出抓好学校改扩建和设施更新,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2022—2024年,将新建学校3所,改扩建学校6所,新增学位14000余个。全新的教学楼、功能室、专用教室等场所更好地服务周边社区,让教育惠民成为常态,推动教育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更加均衡,全力向家长及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2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