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市奎文区:全力加速公办幼儿园建设

2022年06月24日 09:53:26 来源: 奎文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全力提升学前教育公办率,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积极打造“学在奎文”品牌切实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

  在位于虞河路北宫街以北的潍坊市育才学校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幼儿园楼土建部分已经完成。室内装修、设施设备安装和室外配套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潍坊市育才学校幼儿园

  据潍坊市育才学校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开设9个教学班,规划设计270个学位。幼儿园采用多层次设计,由沙水区、攀爬区、器械区等多个游戏区围合成的幼儿园户外空间,构成多元化室外活动场地。各楼层设有多个封闭与半封闭式特色功能室和互动区域,满足幼儿不同年龄段的发展需求。

  该项目预计将于六月份完工,项目完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适龄儿童入学压力,扩增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更快满足群众入园入学需求。

  “之前其他的幼儿园很远,上班接送孩子也很不方便。现在家门口就有幼儿园,他们的生活也便利了不少。”育才学校项目周边居民说道。

  除了加速对已有幼儿园项目推进外,奎文区还提前谋划,深入分析招生入学、入园各类诉求,逐校调研摸排现有办学条件,立足实际,优化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在潍坊市实验幼儿园龙泉仁居园一期项目内,主体工程已封顶建设完成,工人们正有序进行主楼体后期土建装饰工作,预计在2022年底完成土建装修及部分室外配套工程,为2023年交付使用做好准备。该幼儿园占地671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283.54平方米,幼儿园为两层建筑局部三层,其主体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配建9班制幼儿园,预计总投资2500万元。

  潍坊市实验幼儿园龙泉仁居园建成效果图

  近年来,奎文区聚焦群众对教育的新需求、新期盼,紧扣社会关注高、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2022-2023年,奎文区计划采取多种方式举办公办幼儿园31处,新增学位8000余个。2022年计划增加公办幼儿园13处,增加公办学位2000个,2023年秋季开学前,实现公办幼儿园全覆盖。(李政昊 李晓慧)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