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奎文总工会“三个注重”助企惠工促发展

2022年06月24日 15:18:55 来源: 潍坊奎文区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总工会坚持发挥工会组织在服务企业、职工方面的职能优势,通过“三个注重”实现技能提升增素质、和谐劳资稳岗位、减企负担增活力,带动全区职工技能素质不断进步,助力企业发展潜力持续增强。

  注重激发先模引领作用,厚植企业发展潜力。组织各级劳模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技术讲解平台”等方式,在各行业职工队伍当中广泛开展“比、学、赶、帮、超”技术比武活动,全面发挥先模人物在促进企业技能进步、产能提升方面的巨大作用。同时,发挥职工荣誉评选的导向作用,引导基层一线职工普遍树立“与企共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职工在推动企业发展方面的主力军作用。

  注重搭建竞赛活动平台,拓宽企业“交流渠道”。协助企业及时对接各类竞赛活动及资质申报,聘请相关专家对企业参赛项目或技能技巧进行专业指导,在潍坊市总工会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当中,优选五家企业或项目进入评选,让企业通过更高等级的竞赛平台了解行业动态,明确行业发展方向,增强企业竞争实力。

  注重发挥工会服务职能,有效减轻企业负担。突出工会组织“双向服务”职能特点,开展“春风送岗”线上招聘会系列活动,为企业有效推送招聘信息,保障企业复产用工,促进群众充分就业。重点面向楼宇企业,开展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向986家企业返还74万余元,有效减轻了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组织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深入企业指导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和谐劳资关系,协助企业更好稳岗促产。(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