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高新区:用好绩效“指挥棒” 招商引资结“硕果”

2022年06月27日 13:58:40 来源: 潍坊高新区融媒中心

  近年来,山东潍坊高新区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引领和导向作用,不断创新理念,将招商引资纳入绩效管理,让招商项目更具成效。

  夏日炎炎,在潍坊半导体产业园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目前正在进行5号厂房内外装饰。今年计划建设的1号厂房和5号厂房两个建筑单体,预计8月底前竣工。

  据了解,潍坊半导体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9亿元,占地123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容纳企业28家,预计年产值30亿元以上。

  该项目位于志远路以东、惠贤路以西、玉清东街以南、卧龙东街以北,是开发房地产项目的黄金地块,邻近土地成交价584万元每亩。如果投资开发房地产,立时就可增加7亿多元的财政收入。

  高新区锚定产业发展主责主业,经过绩效评估专家论证,最终决定将该地块用于建设半导体产业园区。

  中央商务区学校项目是高新区规划建设的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方案包含教学楼、餐厅、礼堂、体育馆及地下车库,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投资概算2.7亿元。

  潍坊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将绩效管理纳入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高新区财政金融局通过审核绩效指标,优化规划方案,取消使用效率低、运维成本高的游泳馆、礼堂等内容,确定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投资概算2.2亿元。这样既满足了使用功能,还压缩了财政资金5千万元。(尹婷婷 李永江 刘馨)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