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奎文租赁型人才住房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2年07月16日 10:32:13 来源: 潍坊奎文区委宣传部

  7月12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租赁型人才住房新闻发布会召开。奎文区政府、区委组织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领导就人才住房建设及现有房源配租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奎文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在着力引进各类人才的同时,努力保障各类人才到奎文创新、创业和就业的住房需求。新建、改建齐鲁创智园E座、东鼎国际、蓝天大厦、安全产业园、动力智谷等五处租赁型人才住房共500套,以30-50平方米的小户型及50-100平方米的中户型为主,兼顾100平方以上的大户型。人才住房全部为精装修标准,配备独立卫生间和淋浴,网络、电视、橱柜、桌椅、沙发、床等设施,配套齐全,达到拎包入住条件。

  本次配租的齐鲁创智园E座、东鼎国际、蓝天大厦三处房源共计270套。自2022年7月18日9时起,申请人员可通过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中的潍坊市人才住房信息系统进行人才住房申请。申请人员按要求自愿选择一种面积户型作为意向房源,并在此区间进行排队,统一按照报名排序选房,并按规定办理配租入住相关手续。

  本次保障的范围包括2020年6月8日以后区级引进的顶尖人才(A类)、领军人才(B类)、高端人才(C类)、特优人才(D类);2020年6月8日以后到奎文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医院、科研院所就业或到奎文区创业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全日制毕业生,以及2017年以后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录取的非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租赁型人才住房每个租期2年,最多不超过3个租期。租金的核定以市场调查价格作为最高限价,硕士研究生及以下人才三个租期的租金分别按照市场调查价格的30%、50%和70%收取,其余部分由财政给予运营单位补贴。顶尖人才(A类)、领军人才(B类)、高端人才(C类)三类高层次人才租期内全部免租金;特优人才(D类)高层次人才及博士研究生首个租期免租金。

  2022年奎文区新建安全产业园和动力智谷人才住房2处、共200套,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11月份即可完成装修配套,达到入住条件,年底完成配租入驻,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才的住房需求。

  下一步,奎文区将整合各方资源,着力构建以人才住房为引领、多点支撑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加大人才购房补贴、租赁补贴落实力度,创新推行“政策找人、免审即享”的补贴落实机制,力争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补贴发放率达100%。聚焦人才需求,统筹推进青年驿站、人才公寓建设,满足人才个性化住房需求。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自建人才住房,在供地方面给予优先支持,真正让人才在奎文住房无忧、乐业安居。(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3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