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高新区:打造新能源、VR/AR“新名片”

2022年08月11日 10:06:09 来源: 潍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8月10日,山东潍坊高新区在管委会办公大楼召开第二十次党工委会议,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高新区快速落实落地。

  围绕服务企业发展,潍坊高新区全力支持潍柴、歌尔做高做大做强,深入挖掘潍柴和歌尔这两个龙头企业的潜力,依托潍柴发展新能源产业,依托歌尔发展VR/AR产业,打造新的产业名片。

  今年以来,潍柴大马力发动机、林德液压、氢燃料电池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歌尔集团发展持续向好。高新区接下来将加强与企业对接,全面摸透企业需求,列出清单、一事一议,出台更加精准高效的政策,从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扶持。

  高新技术产业是高新区的立区之本,是高新区最大的优势。下一步,高新区将统筹做好“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和“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两篇文章,加快壮大高新技术产业。一手抓好现有企业增资扩产,支持“老树发新枝”,一手抓好新兴产业培育,支持“新树结新果”,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高新区牢牢树立“支持企业发展就是支持高新区”的理念,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以优质高效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完善“一窗通办”“并联审批”“帮办代办”机制……高新区通过一整套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率先实现“整链条”办理、电子证照、跨部门协同监管、“一次办好”事项全覆盖等服务,最大限度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

  围绕企业之需尽城市所能,高新区全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全力提升能级,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提升城市品质。(冯玉诚)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