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奎文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打造廉洁风景线

2022年08月26日 16:31:34 来源: 潍坊奎文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充分发挥中心城区街道社区设施完善、文艺人才众多、人员居住密集等优势,将廉洁文化建设的着力点放在街道、社区,构建“街道社区+载体+活动”多样化、全覆盖的廉洁文化建设模式,着力打造党员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风景线。

  走进广文街道VR廉政教育体验馆,醒目的廉政教育板块映入眼帘。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板块设有古代廉史、惩治篇、忏悔篇、监督篇等,具有高互动性、高参与度、高体验感的特点,让党员干部在场景体验中学习廉政理念、弘扬清风正气。

  除了为广大党员干部打造身临其境的VR廉政教育平台之外,奎文区还利用街道服务中心积极拓展基层廉政教育新阵地。在东关街道办事处,新做好的廉洁文化墙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前来观看。东关街道创新廉政宣传手段,通过“廉政文化墙”这种新颖、活泼的文化形式,营造“处处宣廉、时时倡廉、人人促廉”的浓厚氛围,增强街道廉政建设的渗透力和感染力。

  东关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徐瀚琳介绍说,东关街道充分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在机关服务中心建立“廉诚信实”廉洁文化墙,充分发挥廉洁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渗透效果,强化机关干部对廉洁的认同感,带动形成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良好氛围。

  此外,奎文区还将廉洁文化建设与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活动相结合,组织各街道和社区的文艺、书画等爱好者,利用好奎文区每年一度的社区文化节等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30余场次,推动廉洁操守、清廉家风等廉洁价值理念向每一个家庭辐射,让党员干部群众在街道、社区就能“零距离”触摸廉洁文化。(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