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第六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开幕

2022年08月26日 17:35:43 来源: 潍坊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民间文艺之乡”建设,8月26日,第六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在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开幕 。

  本次展会邀请了部分国家级民间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和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项“山花奖”获得者参展,通过集中展示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的民间文艺最新成果,体现民间艺术恒久魅力,连接融入现代生活,为全国民间艺术从业者、爱好者提供一个更高水准、更有特色、更具实效的展示交流平台。

  本届展会还精心设置齐鲁风物、纸艺传情、硕果飘香、潍水流韵、画说民艺、撷古锲今六大版块,内容涉及年画、农民画、风筝、剪纸、刺绣、烙画、泥塑等众多民间艺术门类。

  除了现场的静态展陈之外,还精心设置了现场制作展演、操作体验等内容和环节,以增加互动性和参与性。

  本届展会展示了潍坊风筝、核雕、杨家埠木版年画、高密扑灰年画、剪纸、泥塑、临朐红丝砚、手绘年画、青州农民画、诸城古琴等富有潍坊特色的民间艺术,聚力展现其厚重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

  展会期间,还将于8月26-27日,着眼推动潍坊民间手工艺精品创作、培育青年骨干人才,同步举办民间手工艺精品创作研讨会。(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