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高新区加快推进“六个一”平台招引机制

2022年08月27日 11:32:59 来源: 潍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8月26日,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高热效率发动机电控总成系统项目开工活动举行。本次参加活动的集中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93.3亿元,均为过亿元项目;新开工项目1个,投资10.7亿元,吹响了全市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冲锋号”。

  本次集中签约20个项目,是高新区落实“六个一”平台招引机制,围绕主导产业的补链延链强链项目,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引领带动能力强。从产业类别看,高端装备项目9个,投资43亿元;新材料项目3个,投资7.6亿元;生物医药项目2个,投资21.3亿元;新能源项目3个,投资13.7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个,投资5.5亿元;预制菜项目2个,投资2.2亿元。

  项目建设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压舱石”。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产业发展“五个优化”和“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聚力做好“优存量”和“扩增量”两篇文章,加快传统产业“弯道超车”、新兴产业“换道超车”。本次集中签约、新开工的21个项目,将为高新区壮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高新区坚持在产业转型升级、双招双引、园区建设上开拓创新,落实‘六个一’平台招引机制,加快谋划和布局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氢能、储能、磁技术、新能源等领域优质项目,全力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高新区投资合作促进局局长董玉伦说。

  围绕一组科创产业、明确一个园区承载、募建一支产业基金、组建一支专业团队、制定一套个性化政策、创设一个产业展示中心,“六个一”平台招引机制引领下,高新区锚定目标切实扛起责任,真正躬身入局,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佳的精神状态、最优的办法措施,全力以赴干好各项工作,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高新力量。(冯玉诚)(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