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安丘创新预警机制 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年08月31日 12:16:12 来源: 安丘市委宣传部

    “进行了预警就会引起重视”“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快速处理。”近日,山东省安丘市重点项目快速推进点赞的声音可谓是此起彼伏。“这主要归功于安丘市发改局创新推出的‘红黄蓝’预警机制。”关于项目推进再提升的原因,安丘市发改局局长郑红岩讲道。

    据悉,今年以来安丘市创新实行“红黄蓝”三色预警管控机制,为28个省市级以上重点项目配备服务专班,每月对项目进度、解决问题情况进行预警,凡按计划顺利推进的项目标识为“蓝色”,凡建设进度滞后或问题超期未解决的项目标识为“黄色”预警,连续两个月“黄色”预警项目转为“红色”预警,并在全市通报。同时,配套部门联席会议、现场勘察销号等“红黄转蓝”机制,定期对问题项目进行集体研究,消除建设“梗阻”,推动项目按计划顺利建设。

    自机制推行以来,该市累计下发通报5期,“蓝色”标识项目23个、“黄色”“红色”预警项目5个,解决项目问题16项。截至目前,全市28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8.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1.6%。(张金华 秦琳)(完)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96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