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滨海公安:热情服务为群众排难解忧

2022年09月07日 19:00:11 来源: 潍坊滨海公安分局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山东潍坊滨海公安坚持打击与服务齐头并进,预防打击社会面违法犯罪活动,热情服务为群众排难解忧。全体民警辅警立足岗位职责,在“实”字上用劲、在“情”字上用心,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请问是工业园派出所吗?有人在我这里做了一面锦旗,特别嘱托给咱们派出所送过来!”近日,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工业园派出所民警马志峰接到这样一个电话。虽然感到摸不着头脑,马志峰还是热情接待了前来送锦旗的群众,并了解到事情的原委。

  原来2022年9月1日上午10时许,两名来自吉林省的群众到工业园派出所求助:“警察同志,快帮帮我们吧,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了!”经询问得知,两名群众在2020年通过微信向潍坊某农化公司打款5万余元购买农药,至今未发货,也一直未能与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目前二人急需资金周转生意,情急之下便来到公司辖区派出所求助。

  面对两名心急如焚的群众,马志峰一边予以安抚,一边立即与园区和企业取得联系。经过民警的沟通协调,当天下午14时许,两名群众就收到了退回的农药款。在向民警连连致谢后,二人踏上了一千多公里的返程。

  意想不到的是,两名群众在返程途中联系到派出所附近的一家印务店,特意嘱托印务店制作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为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并代为送到工业园派出所,以表达对人民警察的真挚感谢之情。(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775